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面临考验或许刚开始 谁下了破发“魔咒”

来源:东方网 作者:唐玮婕
2010年08月17日08:07
  不出市场所料,备受关注的农业银行“绿鞋”在近日全部行使完毕,而最终221亿美元的融资额将农行推上了全球最大IPO的“宝座”。尽管顶着这个巨大的“帽子”,但随着“脱鞋”的来临,农行发行价所要面临的考验或许刚刚开始。

  有专家指出,由于农行股价此前一直处在机 制的保护下,加上其A股目前的流通市值较小,网下配售股要等上市3个月后才会解禁,届时面临的抛压可能会更为沉重。破发的自我预期强化,很可能使得农行“被破发”。

  实事求是地说,农行与“破发”扯上千丝万缕的关系自然与市场环境不无关系。然而,近期新股陷入“破发”窘境的频率似乎有点高。数据显示,截至上个交易日,A股市场仍有近70家公司的股价低于首发上市发行价,其中有8成是在一年内完成IPO的。这就不得不让人产生疑问:难道有谁给这些新股下了破发“魔咒”不成?

  笔者也认为,“破发”属于市场行为,本身无可厚非,但若是发行价屡屡“高高在上”,就必须回过头去看一看,新股的定价机制有没有出现“失效”的迹象。当发行人、保荐人、询价机构,由于各种利益交织在一起,如何从制度上进行约束厘清各方利益主体责任,是无论如何必须要解决的根本问题。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