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万能险结算利率继续走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7日10:46
  本期万能险整体表现与6月份相比较为平稳,最高利率为4.25%,最低则降至平均的保底水平2.50%,少数产品依然稳守4%的防线,而大部分产品维持在3%-4%之间。业内相关人士透露,万能险结算利率的高低和万能险的占比关系密切,基本属于正相关关系。而此时各家保险公司的默契程度越来越高,据此推断,万能险结算利率的整体走势,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会有太大起伏。

  本期排名变化不大,夺得冠军的依然为光大永明的金保丰&金保泰两全保险(万能型),其结算利率保持住了与6月相同的水平4.25%,而同为光大永明旗下的安盈两全保险,本期未借股市反弹的机会上调结算利率,而是依旧维持2.50%的保底利率,排名垫底。

  本期变化较大的当属平安个人银行万能保险、泰康人寿的爱家赢家&卓越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稳健理财B款终身寿险(万能型)、致富理财&e理财终身寿险(万能型)、放心理财财富版&经典版终身寿险(万能型)和生命人寿的金满贯两全保险B款。上述6款产品6月的结算利率均为4.00%,而本期纷纷放弃了4.00%的防线,选择了不同程度的下调,下调后的结算利率除生命人寿的金满贯两全保险B款为3.85%外,其余均为3.875%。

  在7月反弹之际,整个榜单无一款万能险结算利率上调,反而有6款产品结算利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调,这更加说明了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率、银行存款利率等因素对万能险结算利率的影响逐步减弱,而万能险的占比对结算利率的影响将更加重要。

  除此之外,近期保险公司对万能险的兴趣逐渐转移至了分红险,这也是万能险结算利率逐步下行的因素之一。好在最近新发布的会计准则对万能险贡献的净利润和内含价值没有影响,同时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希望后市能继续保持7月反弹的表现,以此鼓起投资者和保险公司信心,使得万能险春天尽快来临。

  万能险7月份结算利率红黑榜

  作者:孙晓宇 (来源:投资与理财)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