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再集团高层换血 迎“中投系”董事长与监事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俞燕
2010年08月18日05:36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再集团”)昨天迎来了改制以来的第二轮高层“换血”,董事长、监事长双双易人,两人皆有“中投系”背景。

  《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再集团知情人士处获悉,昨天上午,中再集团召开了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中投公司副总经理

张弘力、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汇金公司总经理彭纯出席了会议,中投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炘宣布了中再集团领导班子的调整通知。

  根据新的人事安排,将由李培育出任中再集团党委书记和法定代表人,同时提名为董事长人选。王永刚出任常委副书记,提名为监事长人选。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丰,原监事长吴小平,因年龄原因退休。本报随后从中再集团官方渠道证实了上述消息。董事长和监事长的任免,尚待完成相关法定程序。

  拟任董事长李培育,来自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现年47岁,此前曾供职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情报中心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等职。2002年起担任河南鹤壁市代市长、市长达五年。2007年进入中投公司,任另类投资部负责人等职,其后调任国务院研究室至今。

  拟任监事长王永刚来自汇金公司,现年54岁。此前曾任中国工商银行稽核监督局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监事会及中国再保险公司监事会副局级专职监事、办公室副主任、建行监事会正局级专职监事、办公室主任、建行非执行董事等职,也曾在建银证券任职。2007年10月,代表汇金公司出任中再集团监事至今。

  此次新晋的两位高管,除了都具有“中投系”背景外,李培育和王永刚还有一个共同点:熟悉金融领域,有丰富的投资管理和实战经验。据了解,李培育任职中投另类投资部负责人时,主管直接投资和不动产基金等业务,而王永刚曾在1997年被财政部聘为财政部金融保险企业财务管理咨询专家。

  这是中再集团自2007年获汇金公司注资改制后,第二波高层更迭。2008年8月,曾任辽宁保监局局长的刘丰,接替刘京生任中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来自人保的吴高连接任总裁。刘京生辞去中再集团董事长、总裁职务,由此退出执掌三年的中再集团。

  汇金公司入主中再集团后,在中再集团董事会派驻5名董事,去年以来更是加紧对其“管人、管事、管资产”,去年6月起,中再集团领导班子的党组织关系和人事任免权,从保监会划至汇金公司的母公司中投公司。

  近两年来,中投公司屡次从外部为中再集团引入具有丰富金融管理或投资经验的高管。去年,长江电力公司原副总裁寇日明和来自财政部的余青,双双调任中再集团副总裁。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