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厚街垃圾发电厂二期月底投产年发电量将达2亿度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8日10:20
  昨日笔者获悉,厚街垃圾发电厂二期工程本月底投产,届时垃圾发电厂将实现日处理垃圾1500吨,年发电量2亿度。

  据垃圾发电厂的投资方博海公司相关负责人郑昊介绍,厚街垃圾发电厂于2002年投入使用,一期共有4条焚烧生产线,日处理垃圾600吨。当时还能处理厚街不足500吨的日产垃圾的需求。

  随着经济发展,厚街垃圾的产生量与日俱增,目前约为日产900吨,已经远超一期的焚烧处理能力,超出焚烧能力的那部分垃圾,只能进行填埋处理。因此,才有了垃圾发电厂二期工程。

  按计划,二期工程可日处理垃圾900吨,加上一期每天600吨的处理能力,年内厚街镇日处理垃圾能力将达1500吨,除可完全处理厚街每天产生的垃圾外,还可承担周边地区一部分垃圾的处理任务。

  再投资2.5亿元扩建的二期工程,采用了回转窑技术,让垃圾热解、气化、预燃烧,实现不分类就可以燃烧发电,有效降低了环境污染。发电厂厂长包发云说,垃圾发电厂二期与一期一样,全部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技术和设备,排放方面达到欧洲标准。

  (记者/卢真伟实习生/郑春旺梁天来通讯员/骆毅)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