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富士康全国各园区防护网开拆 安装不足两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18日10:49
  从8月17日开始,全国各地富士康园区超过300万平米的钢铁防护网将全部拆除。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些为防止员工跳楼而安装的防护网“寿命”还不到两个月。

  富士康称,今年发生多起跳楼事件后,集团加大了对员工心理辅导及精神关怀力度,举办了各类文康活动,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还在全国各个园区架设了钢铁防护网,但建造防护网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

  据了解,跳楼事件后,全国富士康的各个园区架设了钢铁防护网,超过300万平方米面积,保守估计需要数百万元的投资。但防护网似乎也起到了一定作用,8月4日江苏昆山富士康一名女性员工跳楼时,坠入防护网中,员工掉到地上摔伤。

  “富士康有决心、有信心用无形的心灵之网,去取代有形的防护之网。”在拆除防护网时,富士康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过,拆除安装不到两个月的防护网,也被各界批评“很浪费”。

  据台湾媒体报道,鸿海集团决定于今天(8月18日)在深圳召开誓师大会,重新向媒体展示“全新”的富士康集团,而总裁郭台铭将亲自主持大会。鸿海集团强调,该活动将会一直举办下去,让外界可以听到员工真正心声。

  富士康跳楼事件,成为鸿海集团今年最大的议题,为了终结跳楼事件,鸿海集团使出浑身解数。但跳楼事件似乎没有影响到求职者到富士康求职的意愿,据各地媒体报道,前往富士康求职的人流从来没有断过,以河南为例,求职者排队一度长达2公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