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中国民间组织促进企业履行环保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14:25
  新华网成都8月18日电(记者周舟)中国民间组织正日益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企业参与公益环保,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近日与中德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在四川省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共同启动“碳汇林”项目。一汽-大众捐资155.1万元人民币,用于凉山州申果庄自然保护区种植2000亩24万棵冷杉树,30年内预计可抵消4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一万人一年的碳消耗。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负责人、环保专家吕植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参与环保公益事业,却缺少参与途径,非政府组织正好发挥更为灵活的独特作用,把企业意愿和科学环保结合起来。”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是一家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民间组织,其项目主要在中国西部。中心于4月与台资企业统一投资开展了北纬28度熊猫拯救活动,7月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安县启动“人兽冲突补偿基金”。

  吕植说:“申果庄自然保护区位于大熊猫分布区之一的大凉山山系最西端,由于植被破坏严重,造成该地区野生大熊猫栖息地破碎化、岛屿化,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走廊带断裂,生物多样性日益降低。”

  中国西部是生态环境最为脆弱的地区之一,植被减少,水土流失导致的生态屏障缺失,成为干旱、洪水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的重要诱因之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