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6月增持两房机构债 减持美国国债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8月18日16: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家源 据媒体报道,6月中国在减持美国国债240亿美元的同时,增持房利美、房地美为主的机构债55.87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8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8437亿美元,较5月净减持240亿美元。6月份,中国净减持美国长期证券类资产150.12亿美元,其中国债为212.23亿美元。但中国却净增持了房利美、房地美债券为主的美国机构债55.87亿美元,公司债1.37亿美元。

  中国6月净减持长期证券类资产150.12亿美元。其中,国债为212.23亿美元。但同时,中国净增持了以房利美、房贷美债券为主的美国机构债55.87亿美元,公司债1.37亿美元,美国上市的公司股票4.87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房利美、房地美已经从纽交所退市,转至场外柜台交易。6月,“两房”宣布退市时,中国市场对外储所投资的“两房”债券的安全“甚是关心”。当时外管局称,中国外储没有投资“两房”股票,所持相关债券目前还本付息正常,价格稳定。

  据美联社报道,8月17日,美国财政部将专门就房地美、房利美两大房地产抵押贷款机构未来经营问题进行研讨。目前这两家公司经营状况均不乐观,本月9日,房地美再度向美国联邦政府寻求18亿美元救助金,而房利美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净亏12亿美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