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吉利收购沃尔沃 > 吉利海外并购跟踪报道

吉利全力运营沃尔沃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8月18日10:49
  日前,吉利汽车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董事会决定放弃认购英国锰铜公司的2000万股普通新股。目前,吉利持有的锰铜股份仍然维持在19.97%。

  据悉,英国锰铜公司是伦敦标志性黑色出租车的制造和经销商,早在2006年,吉利就以每股2.5英镑的价格认购锰铜570万股新股,随后吉利成为锰铜单一最大股东。此外,吉利还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实现了伦敦经典出租车的国产,派生的上海英伦已经成为吉利多品牌战略的重要一环。

  今年3月,锰铜表示将再次出售股权给吉利,希望吉利能够增持股份至51%,双方就此事一直在商谈。8月2日,吉利与沃尔沃完成交割的时候,吉利曾宣布计划增持英国锰铜股份至51%。但短短十多天之后,吉利就放弃增持锰铜股份。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吉利为了集中精力运营沃尔沃的“战略放弃”,同时为了更好地整合沃尔沃,吉利不愿让增持锰铜的行为影响现金流和分散精力。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与感到危机感的英国锰铜不同,占据主动权的吉利有了收购沃尔沃的成功作保障,短期内不需要锰铜这个概念资源,沃尔沃的品牌概念已经足够吉利品牌提升的目标。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