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海开展国际贸易结算中心外汇管理试点获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18日16:33

  作为推进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进程中重要的标志之一,外管局正式批准上海综保区开展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中心外汇管理试点。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消息传出,上海市有关领导前往上海市社科院,与该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相关专家探讨人民币国际化议题。上海市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徐明棋透露,市政府已要求该所对人民币国际化特别是人民币作为国际贸易结算货币的问题进行专项研究,“上海要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势必要在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上有所作为”。

  同时,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主任方星海在上海市人大“金融立法”代表年终视察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一个核心、两个重点”,即以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为核心,以争取金融改革开放现行先试和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为重点。其中有关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的四个方面中,就特别强调了“加强支付清算体系建设,打造支付清算中心,重点推动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中心建设”的问题。

  此次经外管局批准,对于加快提升人民币国际地位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