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可口可乐总成本60%来自易拉罐 宝钢欲做大制罐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2010年08月19日06:45

  在易拉罐制造等金属包装领域,宝钢选择了一个切入点,并不断加大整合和投资力度。《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宝钢集团获悉,集团旗下一家名为上海宝钢包装有限公司的新公司正式揭牌,公司主要为整合宝钢近年来一直在拓展的金属包装产业。

  新成立的上海宝钢包装有限公

司由上海宝翼制罐有限公司、成都宝钢制罐有限公司、佛山宝钢制罐有限公司、河北宝钢制罐北方有限公司、武汉宝钢制罐有限公司、原上海宝钢印铁有限公司及北京印铁分公司组成,资产规模达10亿元。

  上海宝钢包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钢制易拉罐和马口铁包装制品。据测算,仅易拉罐成本就占到了可口可乐饮料生产总成本的60%,这些饮料生产商已越来越多地采用钢制易拉罐代替铝制易拉罐。因为在价格上,钢制易拉罐比铝制易拉罐便宜半分至一分钱,用钢制易拉罐将为饮料生产商节约成本。

  目前在国内能提供钢制易拉罐原料的只有宝钢集团一家钢厂,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等饮料制造商都是宝钢的客户。随着制罐业务的不断做大,宝钢也开始对这一产业进行整合。宝钢方面昨天成立的上海宝钢包装有限公司,主要就是要对五家制罐企业和两家印铁企业进行整合,确保布局于东南西北中的7家企业能实现制造技术、资金管理等的统一。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