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山西煤老板50亿注资汾酒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丛
2010年08月19日06:52

  山西煤老板50亿注资汾酒

  注资针对汾酒集团,和上市公司无直接关系,投资者只分红不参与运营

   本报讯 (记者田丛)昨日,记者从汾酒集团获悉,在山西吕梁市政府的牵线搭桥下,30多名煤老板将向汾酒集团注资50亿元,将产能扩大三倍。

   年产能将达15万吨

   “煤老板投资,汾酒集团运营。”昨日,汾酒集团一位高管表示,按照规划,这50亿元资金将再造三个汾酒集团。也就是说,将目前的产能提高三倍,达到每年15万吨。不过,该人士同时表示,注资是针对汾酒集团,和上市公司没有直接关系。对于煤老板获得的股权分红比例,该人士未予透露。

   “这是吕梁市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一位吕梁市政府负责人表示,当地将打造“杏花村酒业集中发展区”项目,总面积5平方公里,现在各项审批工作均已完成。据悉,现在已有2亿元资金到账,山西省也将此项目列为全省重点项目,要求尽快开工。

   据吕梁市汾阳市新闻办介绍,为了确保汾酒品质,这一项目的生产和销售全部由汾酒集团托管,煤老板们只是分红。

   省外市场或是关键

   汾酒产能扩大3倍,意味着年产能将达到15万吨,而五粮液泸州老窖去年的产量分别是9万吨、15万吨。产能扩大后,如何迅速转化为业绩,是摆在汾酒集团面前的一个课题。

   营销策划人、赢道顾问合伙人穆峰认为,对于大部分的产能,肯定要通过省外市场消化,这意味着汾酒必须走中高端路线,打造全国性的品牌,而这正是汾酒的短板所在。去年以来,汾酒调整了产品线和营销策略,重点推介高端的“青花瓷”和年份酒。但高端酒市场竞争惨烈,这次注资能给汾酒带来多大影响现在还言之尚早。

   煤老板寻找投资机遇

   记者了解到,由于山西省实施煤炭业整合,很多煤老板的资源被整合到国有煤矿,而煤老板们获得了相应的补偿款。知情人士介绍,获得补偿款上亿元的不在少数。现在投资汾酒集团的,只能称之为“前煤老板”。

   近日,煤炭企业山西成功集团打造的首款微面“成功一号”亮相,迈入汽车制造业。在建材、冶金等领域,也出现了山西煤老板的身影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