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谁是大龙地产 > 大龙最新

大龙地产上半年靠单个项目艰难扭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08:52
  受累于顺义天竺地块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被没收,大龙地产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降79.96%。

  该公司昨日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下降1.11%;营业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42.1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462.58万元,同比下降79.96 %;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6元。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2.7亿元,同比下降50.7%。

  大龙地产因年初的“地王”回收事件而引人关注。2009年11月20日,经过190轮竞价,国企背景的大龙地产以50.5亿元高价拍下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居住用地,楼面地价高达每平方米29859元,成为北京土地市场“双料地王”。但随后大龙地产拿地能力饱受媒体质疑。2010年1月22日,因拖欠地价款,大龙地产被暂停北京市土地交易资格;2月1日,由于公司逾期未签订顺义天竺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土地开发建设补偿协议》,大龙地产对该地块的竞得资格被取消,同时对于公司已经交纳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

  受此影响,今年一季度大龙地产巨亏6824万元,同比降幅高达500%。不过,受益于裕龙花园三区项目毛利率的大幅上升,上半年成功扭亏。据了解,大龙地产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主要来源就是裕龙花园三区项目,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9%,营业利润率则增加了23.06个百分点;而裕龙五区以及其他小区则均处于营业利润下降状态。而大龙地产的主营业务中,建筑施工营业利润率减少40.29个百分点,而这主要缘于大龙地产承接工程量下降。

  目前,证监会对大龙地产的调查仍在进行中。4月15日,大龙地产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记者 王营)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