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游资机构炒新股口味迥异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8月19日09:55
  昨日光大银行上涨18.06%,珠江啤酒涨177%

  股票代码601818、上市日期2010年8月18日的光大银行借助“天时地利人和”,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不负众望。该股开盘3.37元,涨幅即达8.71%,稍作整理后股价快速走高,盘中最高触及3.72元,午盘后该股在3.65元附近窄幅整理直至收 盘,全天涨18.06%,换手率达85.46%。光大银行目前约2倍左右的PB,仍略低于同类上市公司。

  不过与同日在中小板上市的珠江啤酒(002461)相比,光大银行的首日表现仍有所逊色。珠江啤酒发行价5.8元,作为华南地区啤酒行业龙头,在分析师看来,区域性品牌发展空间远不如全国性品牌。因此上市前券商给出的合理估值区间基本都在6.5元以下,如国泰君安证券预计上市首日定价区间在5.1-6.2元之间。但该股昨天不但以13.66元开盘,飙升135.5%,其后更是反复走高,收盘涨177.24%,报16.08元,换手率91.07%。笔者认为,珠江啤酒昨日远超预期的大涨与其属于热门的消费板块、具一定品牌效应以及流通盘小、流通市值低等有关。

  同为中小板新股的嘉事堂(002462)昨日也涨幅可观。嘉事堂隶属于医药物流领域,网下申购时受到了多家基金追捧。该股当日以22.5元大幅高开后,最大涨幅一度超过100%,但其后一路回落,以接近当日最低的21.11元收盘,最终涨75.92%。

  沪电股份(002463)则是昨天新股表现最平稳的一只,虽然20元的开盘价就是最低价,但最高也只有22元,当日波幅只有10%,甚至低于光大银行。该股收报20.22元,涨26.38%,表现略低于市场预期。沪电股份所属的电子元器件算是今年的热门行业,35.56倍的发行市盈率也不高,但6400万的流通盘及16元的发行价,都要高于另两只中小板新股,此外公司所在的印制电路板行业竞争一向激烈,这些或是影响其首日表现的重要原因。

  从成交信息上看,游资与机构的偏好迥异。三只中小板新股买方席位依然是游资的天下。其中珠江啤酒受到了当地游资的热捧,广州当地的三家营业部上榜买方前五个席位。而机构最为看好的嘉事堂未见机构买盘,可能与其二级市场的价格并未得到机构认同有关。

  光大银行上市首日则受到机构热烈追捧。买入前五中除了一家营业部排名第四,其余均被机构占据,排名第一的机构席位买入金额高达8.5亿元,以光大银行当天3.51元的均价测算,买入的股数约在2.4亿股,占当天成交的10%以上。排名第三的中信证券总部买入金额也达到1.8亿元。不过,有一家机构席位出现在卖方前列,该机构卖出额达4087万元,若按均价计算,卖出股数在千万股以上。 (上海证券 钱伟海)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