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天平车险上市在即 几大股东隐现关联关系

来源:时代周报
2010年08月19日10:21
  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平车险”)离最终上市,似乎又近了一步。

  8月9日,《上海证券报》等媒体纷纷发表文章,为天平车险上市“造势”。如一切顺利,天平保险就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完成上市计划。

  天平车险成立于2004年12月31日,是国内第 一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与一般保险公司入市便急于规模扩张不同,“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控制的这家公司,成立之初就确定了效益为王和3-5年盈利的目标。而如其所愿,天平车险目前已经实现3年连续盈利,达到了IPO的最基本要求。

  早在2009年9月14日,刘益谦控制的天茂集团就曾发布公告称,天平车险已和国泰君安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已向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手续,天平车险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如今,天平车险的上市辅导,已近一年。

  不过,天茂集团层面却对天平车险的上市表示了审慎。今年4月,天茂集团证券事务代表龙飞曾表示:“对于外界所说的天平车险将于2010年初上市我没有听说,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时代周报记者发现,虽然IPO对天平车险来说似乎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备受质疑的关联股东持股等问题至今没有解决,这或将成为阻碍天平车险上市的一个门槛。

  作者:陶喜年 (来源:时代周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