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黄光裕与陈晓对决升级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陈军君
2010年08月19日11:04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忠诚”,“陈晓阴谋窃取公司的控制权”,“企图变‘国美电器’为‘美国电器’”……借助互联网,黄光裕方面8月18日凌晨发布了对国美员工的公开信《为了我们国美更好的明天》,谴责陈晓种种“负义”、“不忠”行为。与此同时,国美全国分公司经理也在当日上午收到了这封公开信的传真件。

  国美新闻发言人18日通过网络迅速回应:国美本没有姓氏。

  黄光裕与陈晓两人间的舆论战升级。

  公开信形式,陈晓早在8月6日就已采用。那封落款为国美董事会及国美电器最高管理层的公开信称,黄光裕此前提出的各项议案都不具备正当理据的要求,“黄先生对公司在其被羁押后的业绩表示不满,并且把责任归咎于陈主席领导的董事会”,“这是黄先生对公司在过去短短近一年半的时间里迅速走出危机,实现业绩恢复事实的漠视”。

  黄陈两人的舆论战,可供查询的最早记录是6月24日。陈晓当日在上海宣布了国美未来5年规划,并称“国美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就在这场发布会之前,陈晓约见了一家纸媒记者,通过这家媒体表示“去黄光裕化是国美电器走出危机的必然选择”,并提到“鱼会死,网不会破”。

  8月4日晚,黄光裕发函要求罢免陈晓,召开临时股东大会。8月5日,陈晓通过媒体表态“黄光裕在中国的政治生命其实已经结束”。

  随即,黄光裕妹妹通过媒体传达了对陈晓的谴责,并爆料张大中将伸手援助黄家夺取国美控制权。前几日,黄家亦在陈晓第一次发出“去黄”声音的纸媒上独家爆料,回击陈晓。

  “个人化色彩太强,太过煽情。”业内人士认为黄光裕的公开信表达了其“出离愤怒”的情绪,打的是感情牌。

  “即便是编剧也编不出这样的现实。”面对国美目前充满戏剧化的乱局,国美内部员工及诸多业内相关人士都不知道事情将会如何收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