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文章

药店兼职小超市 医保卡摇身一变成“一卡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9日10:21
  在我市的一些医保定点药店,医保卡摇身一变成了“一卡通”:用它不仅可以在药店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一些洗衣粉、牙膏、化妆品等生活用品也是“想刷就刷”。

  按照相关规定,医保卡不得用于购买药品以外的商品,违规药店要受处罚,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医保定点资格。

  不少药店“想刷就刷”

  今天,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药店,发现许多药店都有违规行为,顾客刷医保卡购买生活用品似乎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在中州路上的一家医保定点药店,记者看到,许多洗化类产品都摆放在不起眼的位置,其中有洗发水、纸巾、牙膏、毛巾等,但货架上方的提示牌却标明此排是“保健类用品”。

  当记者问起买这些日用品能否刷医保卡时,一位导购员告诉记者,日用品不属于医保范围,不能刷卡。而经常到这里买药的王阿姨却告诉记者,导购员虽然嘴上说日用品不能刷卡,但只要你想刷,到最后都可以刷卡。

  而在北大街的一家医保定点药店,导购员很明确地告诉记者,购买日用品都可以刷卡。

  作者:李迎博 (来源:洛阳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