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海外代购关税或涨 国内原装进口奶粉会涨价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1:23
  中新网8月19日电 眼下,儿童食品安全引起了各方关注。正当国内洋品牌奶粉和网购境外奶粉的涨价风潮愈演愈烈之时,怎样才能购买到让人放心的婴幼儿食品?在种类繁多的婴幼儿奶粉中家长们该如何分辨和选择?据悉,娃哈哈旗下高端原装进口奶粉品牌“爱迪生”宣布开启贵宾尊享服务,以特惠价格与高端服务来满足“奶爸”“奶妈”们的需求。

  关税加了,奶粉又要贵了

  “我们店里的奶粉已经在筹划涨价了。”一名奶粉代购网店店主告诉记者,原因一是店里奶粉常常供不应求,因为国产奶粉频频出事,最近前来咨询代购境外奶粉的中国妈妈多了不少。二是中国海关的新政。记者了解到,从9月1日起海关免税额将从400元降低至50元。“根据这个规定,成本上去了,只能把这些费用全部分摊到顾客身上。价格肯定要上涨。现在已经有一些代购店一罐奶粉上涨10多块钱了。”

  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高档婴儿配方奶粉的市场销售规模已达到50亿元左右,洋奶粉占据9成以上份额。从2008年到2010年,洋品牌的奶粉每年至少提价一次,最高涨价幅度累计62%。目前,雀巢已宣布从8月1日开始部分奶粉、液态奶上调价格,平均增幅近5%,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洋奶粉第三次大规模涨价。

  记者调查后发现,选择网上代购境外奶粉的妈妈,也是因为国内的洋品牌奶粉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国产奶粉的频频出事才采取的“不得已”的举措。

  给高端奶粉市场降降温

  源自荷兰、原装进口的高品质奶粉——爱迪生奶粉上市数月来,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现在,爱迪生奶粉正在进行“贵宾尊享服务”:即日起至2010年8月22日,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8点,在杭州20个贵宾尊享特惠供应点,购买900克罐装爱迪生奶粉,立减60元/罐,购买400克盒装爱迪生奶粉,立减15元/盒。在此基础上,每购2罐900克罐装爱迪生奶粉(或6盒400克爱迪生奶粉),均可再获赠价格109元娃哈哈童装一套,多买多送。

  记者了解到,20个特惠供应点包括娃哈哈美食城以及世纪联华、乐购、物美等相关门店。娃哈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特惠活动也是希望让中国孩子能喝上“高性价比”的奶粉。

  记者发现,爱迪生婴幼儿奶粉罐头最显眼处写着“原装进口”。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表示,此次娃哈哈委托荷兰与瑞士的公司为娃哈哈贴牌加工娃哈哈“爱迪生”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娃哈哈“走出去”的关键一步,同时也是一次皆大欢喜的合作。一方面国内缺乏优质安全的奶源,另一方面荷兰、瑞士等有丰富的优质安全奶源,而且他们都有上百年的养牛及乳品工业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发达、最先进的乳牛养殖业及乳品工业的国家。娃哈哈正是看中了这些优势资源,让国外百年企业为中国品牌贴牌生产,为国内消费者增加了新的选择。

  为此,娃哈哈组织专家团队,先后对世界各大奶源地进行过深入的考察,尤其对生产环节进行了反复筛选。娃哈哈方面透露,“爱迪生”婴幼儿配方奶粉打造的这条国际化产业链,是以荷兰奶源为基地,以上百年的欧洲皇家企业为代工,从一流的牧场、一流的奶牛,到一流的配方、一流的生产、一流的检测,爱迪生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品质上,实现了“五个一流”。所以,“爱迪生”从诞生开始,就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和“国际一流”的安全品质。

  专家点评:荷兰奶源好在哪里

  曾考察过荷兰奶牛场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宋昆冈表示,荷兰的奶牛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荷兰是荷斯坦乳牛的故乡,海洋性气候造就了优良的牧场资源,加上荷兰拥有先进的饲养技术,科学的管理程序,严格的品质控制,奶牛吸奶全部采用信息化控制,科学、安全、营养。

  荷兰地处世界公认的“黄金产奶带”,其乳制品闻名世界。荷斯坦奶牛是世界上的优良品种之一,而荷兰正是荷斯坦奶牛的故乡。爱迪生的每一头奶牛,生活在四季常青的荷兰天然生态牧场。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充沛的雨露、肥沃的土壤,滋生了得天独厚的新鲜牧草——黑麦草。每一头荷斯坦奶牛,均由专业营养师根据奶牛的特点,按需配料,用营养最佳时节的黑麦草精心饲养,膘肥体壮,乳汁充盈。

  牛奶的营养是不是丰富,关键在于奶牛吃得怎么样。荷兰生态牧场中生长的黑麦草,富含奶牛所需的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钙、磷、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造就了爱迪生的奶源中含有与生俱来的维生素B2、B12、肉碱、胆碱等天然营养素,让宝宝吸收的营养更充分、更安全。

  “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参照人乳营养模式构成,以牛乳为主要原料,所设计开发的专供婴幼儿食用的乳粉。所以,它是技术含量最高、质量要求最严的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是没有母乳婴幼儿的主食品。我国每年都有大量的新生婴儿,配方乳粉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娃哈哈是我国著名品牌,是全国最大的食品制造企业之一。”宋昆冈表示,娃哈哈联手国际乳业巨头,聘请国内著名婴幼营养专家,打造原装进口的高品质爱迪生配方乳粉,对于国内广大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