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深圳厂区将保留30万至35万人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9日14:31

  富士康不会搬离深圳,深圳厂区将转变为研发、市场和物采基地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8月18日傍晚,富士康深圳龙华园区再次对记者开放,在“珍爱生命,关爱家人”誓师活动结束后的发布会上,富士康集团副总裁程天纵宣布,富士康不会离开深圳,深圳厂区将保留30万人-35万人。

  程天纵说,虽然富士康不会搬离深圳,但人员数量必然要降低,从目前的45万人减到30万人-35万人的规模,因为“员工已经找不到足够的宿舍住了”。与此同时,深圳厂区功能也要发生转变,成为研发、市场和物采基地。程天纵表示,富士康将把先进的技术留在深圳,“向华为学习”。

  与此同时,富士康向内地扩张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程天纵告诉财新记者,富士康进军的内地城市数量在不断增加,他现在已经数不清有多少城市已和富士康洽谈好建厂事宜。

  程天纵解释说,富士康之所以“西进”,是因为公司很多业务并未受到前段时间接连坠楼事件的影响,仍在扩展中,市场也因此要不断扩展;另一方面,“西进”也使得员工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工作,重拾家乡的温情。

  他介绍说,在西进过程中,富士康选址的考虑有二:一是配合国家政策,平衡沿海与内陆发展,首先开发西部;二是选择劳工输出地省份,因为这些地方人力供应比较充沛。

  程天纵称,深圳厂区的员工,如选择回到自己家乡工作的,将给予搬迁安置费,鼓励其搬迁;如已经在深圳安家的,可以选择继续留在深圳。

  下一步的西进计划的具体安排,程天纵表示不便透露,“我们的大客户通常比我们更敏感,更知道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我们会与他们沟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