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想集团首财季亏转盈至5486万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9日17:26
  联想集团 ( 00992 ) 8月19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首财季业绩,取得股东应占纯利5,486万美元,每股盈利0.0057美元。该公司2009年同期取得亏损1,600.9万美元。

  联想首财季度,在成熟市场达致盈亏平衡,是2008年底环球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的首次。联想于成熟市场的销量按年升48.7%,成熟市场约占集团整体销售额的35.3%。根据行业估计,联想于成熟市场的市场份额按年升1.3个百份点至5.6%。至于中国约占联想整体销售额的48.7%,个人电脑及移动业务的销售额分别占集团整体销售额的45.2%及3.5%。联想在中国的个人电脑销量更取得强劲的42.8%增长。集团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升按年上升2.4个百分点至28.7%。新兴市场(不包括中国)约占集团整体销售额的16%,期内销量升69%。集团在新兴市场内所有地区的销量及市场份额均获得提升,其中俄罗斯的销量增长达325%。联想于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升至5.4%。于2010年6月30日,联想银行存款、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合共为27.15亿美元。

  由于业务转向较低价格及毛利率的中小企业及消费产品,加上零部件价格高企及欧元等货币兑美元的汇率波动,联想期内毛利率下降至10.2%,去2009年同期及上一季度的毛利率分别为11%及10.4%。联想预期毛利率短期内将继续受压。首财季度整体个人电脑销量取得48.1%按年增长,其中笔记本电脑销量增长58%,市场份额按年升两个百份点至10.5%,由第六位晋升至全球第四大笔记本电脑厂商。集团个人电脑业务的销售额升44.3%至49.65亿美元,移动业务的销售额为1.82亿美元,为联想移动被回购后的首次全季度贡献。联想移动业务受惠于新推出的3G智能手机业务,令联想移动于中国的市场份额按年升0.9个百份点至4.9%。 (来源:财讯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