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未来30年中国GDP仍有望超8%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0日05:39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19日在第十届世界经济学大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有很大上升空间,GDP增长率很有可能会达到10%。

  林毅夫在演讲时指出,中国与发达国家相比,在科学技术上仍有较大差距。若中国能继续从其他发达国家学习先进科技,提高技术水平,在未来10年、20年甚至30年内,中国经济依然有机会保持年均8%至10%的增长。

  林毅夫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进出口国家,中国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设定的世界经济增长率。

  世界银行在一项评估中曾指出,在二战后,有13个国家持续25年保持经济增长在7%以上,而中国自改革开放后的高成长让中国成为这13个国家之一。

  199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昨天在世界经济学大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价下跌不会对中国整体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他建议中国对空置房产征收房产税以打击囤房投机的行为。

  莫里斯称,尽管此次金融危机由美国房产泡沫破裂引发,但美国房屋贷款的运营模式和大多数国家有很大不同。他分析称,在大多数情况下,即使房价如果出现30%的下跌,对整体经济的影响也将十分有限。对于拥有房产的人来说,房产价格下跌并不会对家庭支出造成实质影响,而对正在还贷的购房者来说,只要他们不违约,银行系统也不会受到影响。

  莫里斯还表示,以中国市场的现状而言,房价下跌无助于缓解对房产的刚性需求,大量已售住宅空置才是普通人无法买房的症结。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