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史玉柱“潜伏”三只个股已浮盈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侠
2010年08月20日07:16

  史玉柱“潜伏”三只个股买入金宇集团厦门钨业广东明珠,目前部分个股已浮盈

   本报讯 (记者赵侠)今年二季度,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一轮暴跌行情。在暴跌中,有投资者提前潜伏进上市公司,其中就有史玉柱。到目前为止,在已经发布

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史玉柱买入了金宇集团、厦门钨业、广东明珠三只个股。

   公开资料显示,金宇集团、厦门钨业、广东明珠三家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没有巨人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身影。

   但截至今年6月30日,巨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金宇集团318.59万股,占总股本的1.13%,是该公司第六大股东。

   此外,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二季度进驻了厦门钨业,前者持有后者458.64万股,占总股本的0.67%,是该公司第八大股东。而在今年一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中,上海健特尚未出现。广东明珠发布的半年报也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507万股,持股比例为1.48%,为第六大股东。

   来自全国工商联官网的信息显示,巨人投资有限公司是史玉柱于今年4月创办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千万元,注册地在上海,其中史玉柱持股95%,牛金华持股5%。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史玉柱控制的公司。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上海健特在厦门钨业上已有浮盈,今年二季度,厦门钨业的最高价为22.56元。截至昨日收盘,厦门钨业报收27.9元,即使上海健特二季度在最高价买入,现在仍在盈利。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史玉柱曾经通过上海健特做过战略投资,参与过民生银行的非公开发行,此次买入三只个股,可能是暴跌后的抄底行为。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