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信用卡刷卡超限被收费 银监会新规为超限上笼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20日09:07
  习惯在多张信用卡之间“腾挪”的“卡奴”们或许并不知道,一旦信用卡刷卡超出限额,你可能被征收“超限费”。银监会最新公布的 《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有望给一系列“不知情”收费套上 “笼头”。信用卡专家同时提醒,“卡奴”仍需提高自我保 护意识,注意用卡安全。

  “超限费”是个什么费

  “超限费”,是指当刷卡人超过信用额度用卡时,银行将对超过信用额度部分计收“超限费”。

  记者询问了上海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农业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当信用卡超出限额刷卡,会向持卡人收取5%的超限费用。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均表示持卡人无法在超过限额之后再刷卡,所以并不存在“超限费”的问题。

  让很多消费者感到不满的在于,类似“超限费”这样的费用,银行收取的时候都是 “静悄悄”,既没有事前告知有这样的收费项目,在消费者刷卡超限时也没有及时提醒,只有在接到账单的那一刻才恍然大悟。

  银监会新规为“超限”套上“笼头”

  银监会最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为“超限”套上笼头。这一征求意见稿规定,银行必须在持卡人授权之前,提供关于超限费收费形式和计算方式的通知,并明确告知持卡人具有撤销超授信额度用卡服务的权利。银行收取“超限费”后,要在对账单中明确列出相应账单周期中的“超限费”金额。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