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金公告24日将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20日11:01

   业内人士预计此次汇金公布的1875亿元总发行额度,或将在年内全部发行完毕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金公司)今日(8月19日)在中债网公布了汇金债的发行公告、招标函、募集说明书等一系列发行文件。公告显示,汇金公司本

次发行人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额为人民币1875亿元的债券;此次发行债券为中长期。400亿首期固息债中7年期和20年期各半,可分别追加至不超过60亿元和80亿元。

  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次债券免于信用评级。这意味着风险为零。债券发行募集资金将根据国务院决定由汇金公司代表国家向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注资和参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三家银行再融资。

  市场人士称,此前市场对于汇金债已有充分预期,预计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此前工、建、中行已经表达了将在年内再融资的意愿,加上对前述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共500亿元的注资,业内人士预计此次汇金公布的1875亿元总发行额度,或将在年内全部发行完毕。

  汇金公司分别持有建行、中行、工行,57.09%、67.53%、35.41%的股权。按照三大行先后公布的再融资计划,汇金需要向建行、中行、工行支付428亿元、405亿元、159亿元参与再融资,以保证其股份不被稀释。

  汇金网站还显示,今天汇金债的承销协议签字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汇金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金公司和银河证券四家主承销商代表签署了主承销协议。汇金债为中长期品种,该项债券参照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进行审批监管。

  汇金公司称,此次债券发行是汇金公司首次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以发行人民币债券方式募集资金,实现了市场化融资、政策性注资和股权管理平台作用的有机结合,有利于探索国有金融机构注资改革的新模式,也有利于拓宽汇金公司的融资渠道。该项债券信用水平高,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债券市场的投资品种,既有利于促进债券市场的发展,又拓展了金融机构的投资渠道。■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