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北京富士康开缴公积金 被指扣减员工房补冲抵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8月20日11:37
  本报讯 今年6月,北京富士康被指欠缴员工公积金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昨日,记者从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证实,北京富士康确已开始办理缴存公积金。但北京富士康的员工向本报反映,虽然公司开始为员工们缴存公积金,但属于单位应缴存的部分,却是扣减员工原先享受的房补来冲抵。

  上月已开始缴存公积金

  今年6月,北京富士康被曝一直未给员工办理公积金的缴存,避缴长达9年之久。

  “7月份我们开始缴公积金了,已经缴了第一次。”在北京富士康工作多年的刘娜(化名)昨天告诉记者,公司已于上月开始,为员工们缴存公积金。刘娜说,从首次缴存的公积金额度看,缴存的比例大致是工资的9%至10%。

  根据北京市公积金缴存的相关规定,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应为12%。对此,一位公积金缴存方面的专家说,公积金缴存的基数,是按照缴存单位给公积金中心上报的员工工资来确定的,可能不包括车补、饭补等收入,因此员工会感觉到缴存比例未达规定要求。

  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北京富士康欠缴公积金一事见诸媒体后,公积金中心即向北京富士康调查情况,北京富士康也主动与公积金中心进行沟通,并按照规定,为员工办理公积金缴存。

  员工称“房补冲抵公积金”

  刘娜还对记者表示,属于单位应缴存的那部分公积金,是从员工原先的房补中扣减,用减少的那部分钱来缴单位应缴的公积金。

  刘娜说,原先,公司每月给员工发放租房补贴,管理层的补贴在700元左右。“上个月,个人和单位都要缴300多元的公积金,个人正常缴,单位那部分就从房补里扣了,房补只剩300多了。”

  记者从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单位使用什么资金来缴纳公积金,是单位内部的财务制度,公积金方面只是监督是否按规定缴存了公积金。

  记者昨日致电北京富士康的公积金窗口,相关人员拒绝接受采访。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