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麦当劳首发人民币债券已获超额认购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石璐
2010年08月20日11:50

  本次麦当劳人民币债的主要买家以银行为主,各银行再通过自身的私人银行系统向优质客户发售。 

  超额认购的原因只有一个,即投资者认为将获得丰厚收益。

  世界快餐业巨头麦当劳本周四(8月19日)委托渣打银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并获得超额认购,成为首家在香港发售人民币债的外资非金融公司。《华尔街日报》形容麦当劳此举先行“尝到了机会的味道”。

  据渣打银行称,麦当劳此次共发行三年期总额达2亿元人民币债(约合2950万美元),年利率为3%。虽然麦当劳本次集资额如九牛一毛,但其发行人民币债产品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中国逐步推行人民币国际化战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当仁不让成为这一进程的最佳选择地,并势必成为未来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的蓄水池。同时,麦当劳本次率先完成发行人民币债的市场突破,可看作跨国公司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认同及参与。

  渣打银行环球市场部地区负责人桑迪普•邦达里表示,该产品获得超额认购令他颇感惊讶。他认为,麦当劳人民币债的发行会令香港投资者受益颇丰。据称,本次麦当劳人民币债的主要买家以银行为主,各银行再通过自身的私人银行系统向优质客户发售。而基于人民币产品的升值预期好于美元,个人购买者将主要用于投资和跨境贸易业务。桑迪普•邦达里认为,由于目前在香港各银行集结了大量人民币,加上本债年利率高于银行存款利率,因此受到热捧也在情理之中。而麦当劳“尝鲜”人民币债后,很多知名公司也都跃跃欲试,未来发行人民币债的非金融公司势必不断涌现。

  麦当劳在其发表的集资声明中表示,此次发债筹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该品牌在中国的业务,并开设更多新店。目前麦当劳在中国共设1100家店,并有望在明年增加150-175家新店。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71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