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月内首度“失血” 低利率环境打击美货币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1:50
  在上周举行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再度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超低历史水平,这也令投资者对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将维持在低位的预期升温,从而纷纷将资金撤出美国的货币基金市场。截至17日的当周,此类基金在连续三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之后,首次出现资金流失。

  专门研究短期现金投资的市场研究公司iMoneyNet于18日公布货币基金报告显示,截至17日的当周,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减少45.8亿美元至2.797万亿美元。其中,免税货币市场基金资金流出量较大。

  报告显示,在上述时间段内,应税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加4.135亿美元至2.456万亿美元;免税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减少49.9亿美元至3413.4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由于投资者普遍寻求更高的回报率,而美国货币市场基金目前接近零的收益率,令其遭遇较大的资金净流出。据iMoneyNet的数据显示,7天期应税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已经连续第九周维持在0.04%的低位。

  但是近来随着股市波动性的增强,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撤出速度也出现放缓。投资咨询晨星上周表示,今年7月,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总体而言出现资金净流入,为2009年12月以来首次。数据显示,此前三周,累计有267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了美国货币市场基金。

  与此同时,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也在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长期共同基金吸引到了59.6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债券基金及混合型基金表现良好,并抵消了股票基金出现的资金净流出。

  截至11日的当周,所有股票基金累计出现14.3亿美元资金净流出,少于此前一周经修正后的22亿美元。其中,投资于美国本土的股票基金出现20.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而投资于海外的股票基金则吸引到6.46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此前一周,上述两类基金皆出现资金净流出。

  ICI的数据还显示,债券基金则吸引到71.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略低于此前一周经修正后的75.5亿美元。其中,应税债券基金的资金净流入量达到57.9亿美元;市政债券基金吸引到13.8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此外,投资者还将2.13亿美元的资金投入了混合型基金中,此前一周为2.33亿美元。此类基金同时投资于股市和固定收益类资产。

  ICI每周例行向美联储(FED)报告货币市场基金资产状况,数据可能会修正。记者 王宙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