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东方园林洋河股份争相飙到200元 市值惊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20日11:25
  从今年5月份开始,随着不少高价股陆续送股除权以及股指的大幅回落,百元股阵营有所缩水,暴富神话海普瑞也在舆论的炮轰下退潮。但与此同时,东方园林(002310)和洋河股份(002304)却照样逆水行舟,被映衬得格外突出,这两只小盘牛股互相铆上了劲,股价比赛似地先后摸上了 150元、170元、190元。

  尽管围绕着东方园林的质疑声始终不断,但本周一东方园林的股东大会通过了其中报10转增10股的方案,周二复牌后,东方园林直接跳高开盘,一举捅破200元整数大关。洋河股份随即在周三一度上摸到了200元,但洋河股份的中报要到周四收盘才能揭晓,对于中报送转方案的一丝不确定忧虑使其暂时停下了攻击脚步,昨天略微回落到194元收盘。而东方园林由于随时都可以确定10转增10股的除权日期,因而在跃上200元后,仍然马不停蹄地继续着它的疯狂抢权行情。

  昨晚,洋河股份如约披露了2010年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0.67亿元,同比增长81%,每股收益2.37元”,“无利润分配或转增股本预案”。虽然洋河股份的同比利润增幅远好东方园林,但昨晚洋河股份的股吧中,大部分投资者都流露出强烈的失望情绪。

  链接

  原有4只两百元股

  如果将“百元股俱乐部”形容为股价的“喜马拉雅”,那么两百元以上的个股就是“珠穆朗玛”了。在A股市场历史上(除早期个股面值100元的阶段),此前能够进入“两百元”高度的只有4只个股,而且都出现在A股市场的泡沫泛滥期。

  中国船舶(600150)在2007年10月的300元是机构留给市场的一个“大杯具”,现在只剩当初的二折价。贵州茅台(600519)则是在2008年1月被机构捧上了230.55元的巅峰,但与中国船舶一样迟迟不愿意送股或转增股本,所幸有机构的死守,虽然目前茅台是巅峰期的六折价,但仍然是A股市场“活得最久的贵族”。

  2008年1月,山东黄金(600547)也在极度泡沫的市场中被抬上了239元,不过其后经过三次10送转10股,当初的100股如今已变成800股。尽管其绝对股价已被摊低到40多元,但复权计算的话,却比当初的239元还要高出近47%。

  神州泰岳是此前唯一冲上两百元的“新贵”,今年4月创出237.99元的高点也是在10转增15股的抢权行情中。但除权后,在市场对其严重依赖中国移动的经营状况有所忌惮,股价表现风光不再,目前其股价在58元附近,复权计算后,还比最高点跌去四成。

  两公司市值惊人

  按照昨天东方园林221.40元的收盘价计算,按中报业绩测算的动态市盈率93倍,市净率14.59倍,总市值已经超过了166亿元。一家从事园林设计的小公司,半年净利润8900万元,净资产10.16亿元,但在A股市场中的总市值规模却已经与TCL集团(000100)比肩,不仅把国金证券东北证券这两家券商的总市值比了下去,还超过了同仁堂(600085)、四川长虹(600839)一大截。

  而洋河股份的动态市盈率40.93倍,市净率15倍,总市值更是达到了873亿元,在沪深两市的排名达到33位,在中小板里仅次于总市值1006亿的苏宁电器

  与洋河股份总市值同一级别的都是些航母,如中煤能源中国国航上港集团,与地产大佬万科的总市值差距也已经不到10%,而海通证券中国远洋中国铁建东方航空中国中冶这些名声在外的大公司,都被洋河股份抛在身后。在酒业上市公司中,一个洋河股份已经相当于60%的贵州茅台或80%的五粮液,相当于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水井坊金种子酒四家的总和。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