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7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再创新高 信托类持续增加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8月20日15:32
  进入三季度后,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热度持续升温,并在7月份创出新高。受相关政策影响,信贷类产品发行量大幅减半,结构型产品则异军突起。在对7月份披露了到期收益数据的258款理财产品统计发现,共有255款产品达到了预期收益,3款产品未达到收益,达标率接近98.8% 。其中,收益居前的均为信贷资产类产品。中国银行以153款的发行数量位列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之首。

  据银率网统计显示,7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创新高,各商业银行在7月份共发行产品873款,较上月增加175款,环比增幅25%,和2009年7月相比增加了398款,同比增幅83.8%。

  受银信合作叫停政策冲击,信贷类产品发行量下降明显,发行量减半,而结构型产品发行量则创新高。数据显示,7月份信托类产品发行量持续增加,从6月份的470款增加到565款。环比增长20.2%。结构型产品较6月的43款则加了81款,环比上涨188.4%。从投资标的看,信贷类产品发行量从6月的154款减少到80款,降幅48%。

  业内人士表示,银信合作停止的禁令将进一步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信托类产品发行量会在余量释放后降下来,结构型产品将成为理财产品市场的主流。从投资标的来看,混合类产品,兼具各投资标的的优势,同时又可以规避投资单一标的物的风险。

  7月份各银行总体来看发行量全面上升,外资银行环比涨幅最大。7月份国有银行发行产品332款,占比38%。股份制银行发行量336款,占比38.5%。城市商业银行发行量100款,占比11.5%。中资银行共发行产品768款,环比增幅16.9%。外资银行发行量105款,较上月的41款,环比增长156%。总体来看,各银行的发行量环比均有所增长,其中外资银行发行量增长明显,国有银行的发行量平稳增长,达19.4%,股份制银行环比增幅23.5%。

  银行发行量排名变化明显,排名前15名的银行发行了772款产品,占比达88.4%。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依次为:第一名中国银行,153款;第二名民生银行83款;第三名招商银行,78款。

  从理财产品发行量的历史数据来看,2010年以来,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处于震荡上行的态势,本月发行量创下新高主要是由于结构型理财产品的增量,和信托类理财产品存量的释放。由于银信合作的禁令出台, 银行一方面要考虑尽快将发行计划中的信托类产品释放,另一方面结合市场情况,开发结构型产品和债券类产品。由于挂钩利率,投资于短期债券的产品期限较短,所以,中短期产品依然为市场主流。

  7月份各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总体运行趋势下降,中长期产品收益率环比有所下降。7月份发行的1个月以内的人民币产品预期收益率维持不变,1至3个月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下降2%,3至6个月产品环比上升4%,6个月至1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下降3.3%,1年期以上的产品收益率环比下降14.2%。同比来看,各期限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均上升。1个月以内的产品同比上升0.25%,1至3个月产品同比上升0.42%,3个月至6个月产品同比上升0.42%,6个月至1年期产品同比上升0.51%,1年以上产品同比上升0.44%。 (吕 东)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