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全景资金流向监测周报:医药股炒作退潮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8月20日21:13
   

一、一周资金流向

 

本周(8月16日—8月20日)A股市场小幅上涨。全周逾百亿资金离场,流出金额较上周明显缩减。超过七成行业遭到抛售,医药股遭热炒之后全面退潮,地产股因调控忧虑也出现较大幅度回吐,资源、金融股则表现活跃。

 

本周珠三角、广西等地

方投资计划重振市场对积极政策的憧憬,加上汽车、三网融合、医药、资源股等热点纷呈,推动上证指数一度收复2700点整数关。不过,周五随着市场对房地产调控及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再起,大盘最终回吐了本周前期大半涨幅。上证指数全周上涨1.37%,深证成指涨1.87%。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10.72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95.80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06.52亿元。上周,两市共流出资金290.69亿元。

 

本周五个交易日中,资金有三个交易日表现为净流出。因受房地产调控忧虑的打击,本周后三个交易日,资金均不断离场,其中周五流出金额高达191.37亿元。不过,周一受海运费用反弹以及新型超级病菌蔓延等消息刺激,当天出现138.28亿元回流做多。

 

行业方面,深沪两市81个行业中,共有22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超过七成行业被净卖出。

 

银行业全周净流入17.21亿元,远超其他行业,主要来自本周上市的光大银行的贡献,该股周三上市当天净流入9.78亿元。因市场憧憬中国神华将宣布资产注入方案,本周中国神华带动资源类股板块集体获得资金强劲回补。煤炭采选板块全周净流入7.96亿元,有色金属加工、有色采选板块分别流入6.36亿元、5.87亿元。不过,随着神华资产注入方案周四晚间正式宣布,资源类股周五出现大幅回吐。保险业流入4.63亿元,服装及其他纤维制品、交通运输设备、电器机械及器材板块均流入逾3亿元。

 

因“超级细菌”概念遭热炒的医药股本周后期连续退潮,医药制造板块全周流出金额高达23.88亿元。随着对地产调控政策的忧虑再起,上周逆势受捧的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净流出11.12亿元。计算机应用服务、专用设备板块分别流出11.02亿元、10.49亿元,食品加工板块流出8.65亿元。化学原料制品、生物制品、饮料制造、计算机设备制造、航空运输板块流出金额都在5亿元以上。

 

81个行业中,本周共有57个行业获得机构增持。银行股最受机构青睐,被机构买入16.99亿元。电器机械及器材、交通运输设备板块分别被机构买入12.53亿元、10.29亿元,煤炭采选、有色采选板块分别被机构买入9.65亿元、7.08亿元。

 

医药制造板块遭到机构减仓,机构资金净流出4.4亿元。航空运输板块被机构卖出3.14亿元,生物制品、食品加工、计算机设备制造板块均被机构卖出超过2亿元。

 

一周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行业

行业

资金流量(亿元)

机构资金流量(亿元)

散户资金流量(亿元)

银行

17.21

16.99

0.21

煤炭采选

7.96

9.65

-1.69

有色金属加工

6.36

6.35

0.01

有色采选

5.87

7.08

-1.20

保险

4.63

4.50

0.13

数据来源:全景数据决策终端

 

一周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行业

行业

资金流量(亿元)

机构资金流量(亿元)

散户资金流量(亿元)

医药制造

-23.88

-4.40

-19.48

房地产开发经营

-11.12

1.01

-12.13

计算机应用服务

-11.02

-1.00

-10.01

专用设备

-10.49

1.16

-11.66

食品加工

-8.65

-2.14

-6.51

数据来源:全景数据决策终端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