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王石:楼市观望低谷已过 房价下降空间最多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3日07:41

  8月21日万科在杭的三大楼盘西溪蝶园、万科公望、金色家园同时开盘,三个楼盘一天为万科吸金超过12亿元。

  当天接近中午时分,万科地产董事长王石突然出现在了西溪蝶园的开盘现场,对于调控中的楼市,以及今后的房价走势,王石明确表示,目前观望的低谷已经过去,

一线城市房价下调的空间也就10%-15%左右。

  房价已和消费者购买力背离

  “新国十条”出台已100多天了,对于楼市新政,王石认为,宏观政策本身没有争论的必要。一线城市包括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已经和消费者的消化能力相背离,这种情况长期来讲肯定不行。

  他表示,调控对万科当然会有影响,“我们从4月份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非常明确要调整价格,按照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价格进行调整。”

  王石认为,楼市的刚性需求购买力还是非常强。如果政策稳定,即使现阶段对三套房按揭的限制政策会对部分高档楼盘的销售产生影响,也不代表说高端需求就没有了,“我们看到绿城的房子还是卖得不错的。所以,我觉得目前购房者观望的低谷期已经过去。”

  王石认为,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还有往下调的空间,但空间不会很大,也就10%-15%左右。

  未来会加大商业地产开发

  对于万科的产品、价格等问题,王石信心满满,“万科上半年的中报出来后,基金等机构大手笔增仓将近14亿元,说明投资者对万科很有信心。”数据显示,万科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2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7.7亿元,为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而其未结转的合同销售金额也达到573亿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王石表示,未来会加大商业地产开发,包括酒店、写字楼等等。这主要基于两个原因:第一,现在成熟的、大规模的、纯的住宅用地越来越少,如果还坚持做纯住宅,会失去很多机会;第二,万科今年在全国的开工面积有800万平方米,预计明年会超过1000万平方米。即使纯搞住宅,其中有8%的公建,公建里约有60%的商业面积,这样算下来商业的量也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