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美国人最爱买单的流行物件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8月23日09:08

  在《欲望都市》里,凯莉有一句名言:“爱情会逝去,但鞋子永远都在。”就是美国人对时尚、品牌的态度和追随。

  流行并非仅仅代表以一种优雅的姿态示众,在商业领域,它越来越成为产品研发就需要嵌入的DNA。大多数流行物品及观念会以一种强制性营销手段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如推销员的宣传、铺陈巨大的广告,但最有价值的销售势力体现在:当我们选择某种流行产品时,基本不需做太多考虑,就是想不惜一切“据为己有”。这就是流行的商业价值。

  最新一期《商业周刊》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示了美国的各种流行事物,从色彩到食品,人化妆品到度假胜地,可谓包罗万象。在美国人的生活中,对于时尚品牌的追随与识相,流行风尚恰恰是美国经济、文化的核心所在。

  汽车颜色——白色

  美国权威汽车流行色分析报告称,去年整个北美地区销售的汽车中以白色为首选,占比达17.5%,黑色以17%屈居第二,值得注意的是,黑色自2005年以来受欢迎程度迅速攀升,最近五年来已增长了6个百分点。而全球最流行的银色仅以16.7%的比例排名第三。

  宠物——拉布拉多猎犬

  按照美国一家俱乐部的统计资料,拉布拉多猎犬可谓这个国家最流行的纯种狗,德国牧羊犬和约克夏小猎狗则分列二三位。

  海鲜——虾

  按照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分类,虾属于鱼类。而这种过去只在特定场合才得以享用的生物如今却成为美国最流行的鱼类食品。据统计,2008年美国人均食虾量远超过罐装吞拿鱼近一半,而最近20余年来,美国人的食虾量更是翻了近三倍。

  鲜花——玫瑰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2009年美国共进口18亿株玫瑰,几乎可供全世界人口人手一朵。自1990年代开始,玫瑰的种类如婴儿潮一般蓬勃发展,至今美国已开发出120余种商用玫瑰,相当于1980年代的十余倍之多。其他流行花种分别是康乃馨、大丽花及百合。

  水果——香蕉

  2009年销售额高达4050亿美元的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卖得最火的物品并非其他,而是普普通通的香蕉。

  工作——销售员

  尽管美国劳工局的报告称零售业销售员“晋升机会有限”且“工作时间超长”,但它仍是美国最流行的工作。去年有420万美国人从事这项工作,仅次于它的是收银员,从业者达340万人,一般行政人员则位列第三,达280万人,其他流行岗位还有餐饮服务人员(270万人)及护士(260万人)。

  口红品牌——露华浓

  在过去一年里,美国人花费了3亿多美元购买口红,而无论选择何种类型的口红,露华浓都是最流行的品牌。这家以售卖指甲油起家的化妆品公司成立于1932年,目前其最热销的一款口红名为“柔银玫瑰”,零售价为每支7.99美元。

  共同基金:皮姆科 Pimco

  由比尔•格罗斯管理的皮姆科基金成为美国收益最大的基金,也是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共同基金。根据晨星公司统计,该基金每周吸引投资者约10亿美元的投入,目前作为安联保险旗下成员,总资产已达1.07万亿美元。在过去五年间,该基金的平均年回报率达8.1%。

  飞机:西锐SR22

  去年美国购买私人飞机者并不多,而购买者的首选则为号称“空中宝马”的西锐SR22(CIRRUS SR22)。

  运动鞋:耐克空军一号NIKE AIR FORCE 1

  1982年面世的耐克空军1号是该公司首次引入空气科技生产的一款篮球鞋,在其鞋底部装有气囊缓冲垫。不过这种鞋在球场外也受到热捧,如今几乎每个美国人都喜欢这种鞋。

  环球度假胜地:法国

  法国人的骄傲有其理由,因迄今为止,法国是世界上最流行的度假胜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数字显示,每五年法国都会比其竞争对手多吸引至少1900万游客。紧随其后的国家依次为美国、西班牙、中国和意大利。

  香烟:万宝路

  尽管近二十年来美国香烟市场逐步萎缩,万宝路仍以42.8%的市场占有率一枝独秀,将竞争对手纽波特和骆驼牌香烟甩在身后。不过在节俭之风日盛的今天,价格昂贵的万宝路也日益受到后起之秀保尔•莫(Pall Mall)的冲击,后者更成为上一季美国香烟市场业绩增长最快的品牌。

  网络应用软件: iPhone App(苹果手机应用软件)的Type n Talk(键入式语音软件)

  当你在Type n Talk打上一个字或一串句子,并按下Speak(说话)键,你会听到机器人的声音,这便是现今美国最流行的一款iPhone App免费语音软件。其发明者是洛杉矶一家名叫吉尔伯(Jirbo)的软件公司,该公司已为苹果手机应用软件商店研发了45款游戏。

  跑车:通用雪佛兰卡马洛(CAMARO)

  作为美国的一个标志,诞生于1960年代的雪佛兰卡马洛跑车(CAMARO)自1986年以来一直领先于竞争对手福特野马跑车(Mustang),成为美国跑车市场的翘楚。如今卡马洛已推出第五代车型,其更因在电影《变形金刚》系列中扮演“大黄蜂”一角而在全球名声大震。

  网络视频:网络系列剧:恼人的桔子

  去年10月,美国加州一家专作喜剧的独立制片公司在YouTube网站首次上传了一档有关桔子如何招惹苹果的喜剧片,自此十个月以来,这套名为“恼人的桔子”的系列剧一直是美国最流行的网络视频,共41集的内容已被点播了2亿多次。(编译/石璐)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