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公募基金进入“密集消费”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1:23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过半,公募基金在二季度的调仓轨迹也开始逐渐显露。《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二季度公募基金几乎都在密集增持消费类板块个股。

  密集增持消费类个股

  早在二季度初,记者在走访各大基金公司时就了解到,震荡几乎成为所有公司对于 二季度行情的判断,而对于消费类个股也将倾注更多的精力。从目前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来看,似乎各大基金管理公司二季度真的在“疯狂消费”。

  “我们在二季度密集增持了不少消费类板块的个股,从目前来看收益还不错,而且未来一段时间消费类的个股依旧将是我们布局的重点。”沪上某今年业绩表现不错的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的确,仅以零售百货行业上市公司来看,各大基金管理公司可谓扎堆其中。

  如交银施罗德二季度重仓买入友好集团(600778.SH),旗下3只基金今年二季度重仓杀入,截至二季度末,交银施罗德稳健基金、交银施罗德成长基金、交银施罗德蓝筹基金合计持有超过1530万股。友好集团从二季度截至上周五已经累计上涨33.21%。

  东吴基金则在二季度继续上演“喝酒吃药”。仅以古井贡酒(000596.SZ)为例,东吴基金旗下就有两只基金位列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其中,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持有484.11万股,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持有191.62万股。东吴基金相关人士22日对记者表示,依旧看好古井贡酒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股价走势。

  另外,银河银泰和天弘精选也分别持有古井贡酒334.49万股和272.93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古井贡酒在二季度大盘震荡向下时依旧上涨8.32%。而按照东吴基金人士的说法,其并未抛售,而古井贡酒在三季度以来股价一路飙升至63.97元的高点,三季度以来已经累计上涨 34.07%,让持有的基金可谓赚得舒畅。

  下注ST重组

  从目前ST类上市公司半年报可以看出,公募基金豪赌其重组的做法在今年依旧被延续。

  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披露半年报的ST类上市公司中,有13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公募基金的身影。其中,*ST南方(000716.SZ)、*ST北人(600860.SH)和*ST汇通(000415.SZ)为基金合计持股数大幅增加的个股,增幅同比上一期分别为 279.14%、63.21%和48.94%。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六只基金同时扎堆ST东源(000656.SZ),将基金豪赌重组演绎得淋漓尽致。

  另外,国泰旗下两只基金还同时出现在*ST南方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程亮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