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上周楼市日均成交突破百套 成交均价2万1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6:53

  北京上周商品住房(除经限)成交991套,日均突破百套,环比前一周上涨近三成,同比去年则下滑近七成。同时,成交均价达21360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34.8%的涨幅。业内人士认为,楼市下调压力依旧明显。

  上周住宅日均成交141套

  据北京房地产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房总成交数据为期房总量1823套,环比上周的成交量1201套上涨了51.8%。而现房住宅总成交量为173套,环比上周的192套则出现了下调10%,从住宅总量来说,除经限房外的住宅总量,合计为991套,上涨了27.1%。而价格则继续维持下调的趋势,特别是中低价商品房供应量逐渐上涨,楼市的价格下调趋势越来越明显。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虽然上周的成交量环比出现明显上涨,但是主要原因为受到市场低价房供应比例上涨的原因,而相比去年同期依然有大幅下调,其中期房住宅相比去年同期下调了65.4%,住宅除经限外,相比去年同期成交量3162套下调了68.7%。“从数据看,楼市依然延续调整趋势,在市场成交量未达到成交高峰期2/3时,很难说是市场的反弹,上周的数据上涨,更多属于地量调整。”

  交通利好促二手房成交反弹

  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数据也出现了轻微反弹,但是相比去年同期依然下调了超过45%,市场调整的趋势依然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幅度明显要低于商品房,可见二手房受新政影响超过商品房,而且随着最近商品房价格下挫,二手房价很可能进一步走低。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表示,新学期开学的临近和年底5条轨道交通即将开通运营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学区二手房和远郊新房及二手房,特别是城南区域的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另一方面,诸多银行对房价降五成的压力测试,以及国土部掀起的闲置土地整治风暴,向市场明确传达了本轮楼市宏观调控严厉势头的延续。受此影响,二手房业主降价出售的意愿更加强烈,随着二手房挂牌价的再次下调,二手房的议价空间也逐渐增大到3%至5%,热点区域的二手房议价空间也可以达到3%至4%。

  9月楼市将持续调整

  尽管成交量呈现回暖之势,但据统计,存量房数量依旧上涨迅速,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逆转。如今96678套的存量已经比新政前上涨超过1万套,开发商的销售压力逐渐加大。

  此外,国土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国内囤地情况,揭开开发商囤地的六大伎俩。并表示将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清理查处工作,务必于10月底前基本完成查处任务。

  业内人士认为,宏观层面上,政策并未出现部分人预计的放松现象,量跌到价跌的质变将很难避免。(记者 姚丽颖)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