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严打内幕交易 上交所“七剑”出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24日06:45

  每经记者 张奇

  为加强内幕交易行为监管,日前,上交所召开监管工作专题会,研究贯彻证监会关于打击内幕交易行为的部署,要求把打击内幕交易行为作为市场一线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七项措施加强内幕交易行为的监管。

  一是加强内部监管资源整合,加大打击内幕交易力度。上交所将加强内部监管资源整合,定期召开监管工作专题会,协调部署、推进防范和打击内幕交易工作,提高监管反应速度和效率,加大打击内幕交易力度。

  二是强化内幕交易违规线索发现能力。上交所将强化股价异动监测与信息披露监管联动机制,加强并购重组内幕交易核查,一旦发现股票交易异常,将深入核查相关交易行为,及时上报违规线索。

  三是加强信息披露监管,从源头上治理内幕交易行为。2010年8月,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从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角度进一步推动公司治理完善。今后上交所将进一步强化包括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在内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持续监管,从源头上治理内幕交易行为。

  四是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舆论监督是发现和打击内幕交易行为的重要渠道之一。上交所一向重视新闻媒体对涉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行为的舆论监督,今后将继续加强对新闻媒体发现线索的主动收集,快速作出监管反应。同时,上交所也鼓励投资者、知情人积极反映内幕交易线索,形成“内幕交易人人喊打”的局面。

  五是加强上市公司培训和投资者教育。六是加强监管合作,推动内幕交易综合防控体系建设。七是进一步强化券商客户管理责任。推动券商切实履行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职责是上交所会员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业内人士指出,在近期A股市场内幕交易频发之际,上交所发布的多项打击内幕交易的措施是一个积极的监管信号。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