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华光净利大增近200% 银华基金加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24日06:57

  每经记者 赵冰峰 发自上海

  昨日 (8月23日),新华光(600184,收盘价21.10元)发布中报。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38万元,同比增长近200%。

  记者注意到,新华光吸引了一大批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中报显示,新华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了控股股东之

外,其余九家全部为基金。

  银华基金加仓

  在新华光今年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银华系基金表现最为抢眼,旗下四只基金共计持有687.6万股,较一季报有所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银华系最初染指新华光是在2009年第二季度。2009年半年报显示,银华领先策略买入30万股新华光,而当季新华光最高涨幅高达60%。三季报显示,该基金撤退,此时无一家银华基金在内。之后2009年年报显示,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新进入新华光,买入99.99万股。而此时,正是华宝兴业系基金在新华光的鼎盛时期,共有4只华宝系基金出现在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14.07%。

  有望成集团光电资产整合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众多基金看好新华光,要追溯到2008年。

  2008年11月公司发布重组公告称,公司与西光集团、红塔创投、云南工投分别签署协议,将以6.28元/股向西光集团发行8467万股购买其拥有的防务资产,及其持有的天达光伏6.44%的股权;向红塔创投发行1575万股,购买其持有的天达光伏32.21%的股权;向云南工投发行394万股,购买其持有的天达光伏8.06%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西光集团将持有公司10222万股,持股比例为49%,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不过公司的资产注入计划却在2009年12月遭证监会否决,证监会并未说明原因,而媒体质疑的焦点则在于新华光注入的天达光伏在2008年上半年处于亏损状态。直至今年5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这项资产注入项目终于获得证监会放行。

  银河基金军工研究员鞠厚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机构集体进驻新华光,是看好公司未来成为兵工集团资本运作的平台。新华光的实际控制人是兵器工业集团。银河证券研报显示,光电产业作为集团的三大重点发展领域,很可能成为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先行军。西光集团作为光电局下属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完成资产注入和上市后,还有望成为兵工集团光电类资产整合的平台。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