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陈宝存:用公积金解决保障房问题结果不会很乐观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17:57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在搜狐财经8月19日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陈宝存就“公积金建保障房得失几何?”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   【核心观点】陈宝存表示,本轮房地产调控是针对京深沪穗杭等一线大城市,这些城市房价涨得太快了,但是我们国家保障房建设,不可能像新加坡那样达到80%的水平,那样的话会发生灾难性的人口流动。因此,一线大城市和沿海经济发达城市不可能大建保障房。   目前,国家确定28个城市作为公积金建保障房的试点城市,这就要考虑公积金的回报问题,只要有合理的回报,开发企业会追随,如果没有合理的回报,贷款期限设定五年,这五年如何还本付息就是一大问题。   在陈保存看来,用公积金建保障房,恐怕会有肉包子打狗的效果,资金收回无法保障,他感觉,试点的结果可能会不太乐观。
(责任编辑:单秀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