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市公司慷慨分配遇冷 高送转概念股下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25日06:45

  每经记者 李智

  10转10、10送3转3派0.5元……当潍柴动力 (000338,收盘价72.31元)、合肥三洋(600983,收盘价20.18元)等公司在昨日(8月24日)慷慨奉上自己的中期分配预案时,却意外遭遇市场资金的冷遇,股价双双下跌。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中报披露以来,过

去屡遭疯抄的高转送概念股并没有引起资金关注,考虑到下周中报披露就将结束,这一概念已难逃未热先冷的尴尬。

  高送转概念股下跌

  一直以来,高送转概念一直都是定期报告披露期间最被市场资金青睐的题材,一个“10转10”的分配预案就可能引发股价轮番大涨。但是在今年中报大戏开始以来,这种曾经的疯狂却有些少见,特别是本周,甚至频频出现公司披露高送转后,遭遇“见光死”的尴尬。

  昨日,潍柴动力在公布10转10的分配预案之后,就意外遭遇到市场资金的冷遇。公司股价在小幅高开之后,大量卖单蜂拥而出,直接导致股价不断下挫,截至收盘时,跌幅达到2.81%。与潍柴动力相似的,还有合肥三洋和三五互联 (300051,收盘价45.60元),两家公司在分别提出10送3转3派0.5元和10转5的分配预案后,股价也双双下跌2.93%和5.02%。

  实际上,本周以来还有公司推出了丰厚的分配预案,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也没有表现出以往的强势。如三一重工(600031,收盘价26.05元)在周一推出10送11派1.3(含税)的分配预案,但当日该股高开低走,收出一根阴线。

  市场早就有所预期

  “市场早就预期公司要送转了,在中报披露之前公司股价就已经连续大涨”。在谈到潍柴动力昨日的表现,一位分析师并没有显出太多的意外。

  该分析师还表示,中联重科、三五互联、潍柴动力等公司披露中报之前,关于中报高送转的传闻就已经出现,部分资金也是选择了提前进入,使得公司股价出现异动,而当利好真正兑现之后,自然成为这些资金获利出逃的最佳时机。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中报大戏拉开以来,新能源汽车等层出不穷的市场热点大大分散了资金的视线,除东方园林等少数几只热点股之外,高送转题材基本上都被市场资金忽略了。而在未来一段时间中,能够期待的或许只剩下股权登记日前的抢权行情。WIND资讯统计显示,东方园林和顺络电子今日就将进行股权登记,而嘉欣丝绸和中联重科则计划于26日进行股权登记,随后的27日为中恒集团

  除此之外,上述人士还指出,可以关注一些被“错杀”的个股。如昨日披露10送3转3派0.5元分配方案的合肥三洋,中报显示公司业绩正处于稳定、快速发展当中,刚刚投产的机电产业园(新增电机产能500万台)更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在国泰君安、东北证券对公司中报的点评中,也显示出机构对公司前景的一致看好。不过在三五互联、潍柴动力等个股的拖累下,公司推出的高送转预案后反而受到市场冷遇,但预计在公司股价回落以后,或许会受到资金关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