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反击战升级黄光裕继续炮轰国美 备足弹药待增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8月25日07:43
  据称,黄氏家族已备足弹药应对国美可能的增发行为

  国美电器管理层和大股东黄光裕之争仍在不断升级。针对国美管理层在23日业绩会上对黄光裕此前行为的表态,昨日黄光裕代表方炮轰国美业绩进行反击。

  一位接近黄光裕旗下控股的耀冠控股公司的人士指出,国美201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国美市场份额大幅下降、规模以及盈利能力均有所下降。此外,由于金融海啸以及突发事件影响,除了2009年的数据外,财报还应引入2008年的业绩。此外,对于国美现任主席陈晓在业绩会上将黄光裕行为定义为“个人控制欲驱使”这一说法,该人士表示,黄光裕提出的关于任命皱晓春及黄燕虹为执行董事以及废除关于增发新股的授权等行为都是为了保障自身的合法利益,使其股权不被摊薄。

  对于昨日国美管理层“尚未决定是否增发股票”这一表态,该人士指出,国美增发可以有两种方式选择,第一种方式是采用供股,第二种方式是定向增发。该人士认为,国美很有可能采取定向增发这一方式,主要目的是为了阻止黄光裕入股。

  此外,他指出,国美电器目前并没有增发的必要。他说:“目前国美的现金流比较充裕,能够满足企业正常运营需要。”该人士还指出,黄光裕将会全力阻止国美增发计划,必要时还将会采取法律手段。他表示,黄光裕作为大股东有权利对增发举动申请禁止令,在申请禁止令后,联交所会对企业核查增发的必要性。

  该人士透露,黄光裕家族已经备足弹药迎接国美未来可能实施的增发行为。对于媒体报道的关于黄光裕家族已着手从二级市场增持股票一说,该人士表示,由于从二级市场增持股票有不得超过2%的限制,因此黄氏家族目前尚无计划采取此类行为。

  德意志银行零售行业分析师表示,从国美制定的五年计划看,目前60多亿港元的现金流并不充足,增发势在必行。有不少分析师认为,虽然国美的中期业绩好于预期,但黄光裕和国美之争将成为未来影响国美股价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另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美已从过去单纯的规模扩张转变为关注门店质量,以陈晓为核心的管理层制定的五年计划将有助于国美未来的发展,关键在于是否能贯彻执行该计划。由于国美管理层和大股东之争尚未结束,目前其发展前景还不明朗。(徐 欢)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