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黄光裕质疑国美“最好”业绩 净利约为苏宁1/3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5日08:02
  国美电器半年报的发布引发了新一轮的陈黄口水战。此前一天,国美电器发布了2010年中期业绩称,公司的业绩表现创2008年底以来新高。昨天凌晨,黄光裕则对外发布了另外一个版本的半年报解读,质疑国美的“最好”业绩。昨天上午6点12分,国美发布公告回应,黄光裕家族给 出的业绩数据并非根据香港会计准则编制,不反映上市公司表现。

  上半年净利约为苏宁1/3

  据半年报显示,国美电器上半年收入248.73亿元,同比增长21.55%;公司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65.86%。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表示,这一数字与国美电器2008年中期业绩248.74亿元相差无几,且截至今年6月底国美电器的经营水平已达到历史最佳。

  陈晓延续了此前对企业业绩自身纵比的思路,而没有提及竞争对手苏宁电器此前发布的上半年业绩。

  国美电器的主要竞争对手苏宁电器上月底发布的业绩显示,上半年实现收入360.55亿元,同比增长31.9%;净利润26.27亿元,同比增长53.33%。这意味着,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上半年净利约为苏宁的1/3。

  国美方面此前多次表示,由于国美是部分上市,只使用旗下的700余家门店与苏宁的1000家门店比较,因此二者并不能简单地以数字对比。

  黄光裕晒国美与竞争方数据

  国美大股东黄光裕方面昨天对半年报解读称,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国美的市场份额大幅下降,领先优势即将丧失。同时2009年上半年,国美电器受到金融危机及突发事件的影响,半年报仅以2009年上半年数据为参照不够客观,应引入2008年数据。此前,黄光裕8月4日向国美发函里就提出了罢免董事局主席陈晓的理由,指责近一年来国美业绩下滑,陈晓领导的董事局管理不当。

  昨天,黄光裕方面给出了国美上市部分、未上市部分以及并购的大中电器的总体数据,再与竞争方的数据做比较,得出了国美的发展速度和市场份额都未体现出优势的结论。黄光裕方面给出的数据显示,竞争方上半年销售收入为360.55亿元。这一数据与苏宁的上半年销售收入数据一致。

  对于黄光裕方面的解读,国美昨日发公告回应称,黄光裕家族给出的业绩数据并非根据香港会计准则编制,不反映上市公司表现。 (记者殷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