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承德露露投资2亿郑州建厂 迈出异地扩张第一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26日06:53

   每经记者 胡玉慧

  管理层平稳换届后,承德露露(000848,收盘价27.59元)终于迈出了外界期望已久的异地扩张第一步。

  昨日(8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拿出2亿元在郑州建厂,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杏仁露项目。外界期盼多年的承德露露外地建厂的扩张战略,

或将正式拉开序幕。

  投资2亿在郑州建厂

  承德露露在昨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公司在二季度传统淡季的表现与往年基本一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亿元,同比增长40.45%;实现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34.28%;基本每股收益达到0.65元。

  相比中期业绩,公司同日发布的一则对外投资公告更引人注意。承德露露宣布,将投资逾2亿元,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征地建厂,公司将在这里建设年产6万吨杏仁露系列饮料项目,项目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承德露露表示,此次投资是出于增加公司饮料生产能力的考虑,以保证旺季供货,满足下游市场需求。

  产能限制是承德露露多年来被市场诟病的地方,公司目前的生产主要集中在承德本地,在廊坊虽然有2条生产线但尚未完全投产;地域物流上的局限,也让承德露露在旺季发货并不及时。而承德露露的主导产品杏仁露的销售具有非常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王金红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每年一、四季度是公司的旺季,二、三季度则相对平淡;目前公司总产能在30万吨左右,旺季的时候产能会非常紧张,但到年中淡季又会有所闲置。

  对此国泰君安分析师胡春霞认为,郑州项目将有助于解决承德本地货运不发达造成的旺季产品运不出去的问题。公告也显示,承德露露选中郑州也因为其是中原交通枢纽,具备物流配送优势。该项目建设期为1.5年,预计2012年投产,2013年达产;公司预计达产后能新增年销售收入3.68亿元、利润3000万元,分别占公司去年全年同类指标的28%和21%。

  后续或将继续扩张

  在熟悉承德露露的投资者看来,这次投资并不仅仅是在郑州设厂那么普通,市场这么多年来对承德露露的最大要求,就是希望其能异地扩产。

  在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承德露露总经理王秋敏这样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产能现状。他表示,承德露露主要短板之一就是没有合理的市场布局,“现在饮料行业还在用火车发货的估计就只有承德露露了”。

  王秋敏表示,受多种因素限制,每年年末的旺季,铁路都不给公司运货,公司只能在每年1月份发货;但产品的生产日期超过3个月,经销商就不太愿意进货,所以会造成公司在旺季供不上货的情况。承德露露在昨日的公告中也表示,公司旺季的供不应求存在较大的供需矛盾,今年春节缺货现象尤其严重。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王秋敏认为应当积极扩充产能,尤其是异地扩产,“把运输半径控制在500公里之内”。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承德露露,询问公司是否还有后续扩张计划,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王金红表示,短期内只有已公告的郑州项目,后续情况如何,将由董事会视市场开发进展再决定。不过她表示,从公司的角度来讲,肯定是希望继续扩张的。

  而承德露露在昨日的公告中也表示,此次郑州投资将有助于公司进行合理布局,开拓河南及周边省份市场,为今后向南、向国内外扩张打下基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