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潮实业 信披违规遭调查或阻仰融进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26日06:59

  每经记者 杨可瞻

  新潮实业(600777,前收盘价8.83元)昨日(8月25日)同时发出的两份公告受到市场强烈关注。一方面,因实际控制人常宗琳去世未披露,证监会拟对公司进行调查;另一方面,公司表示,大股东正与相关方商谈股权转让或股权托管事项。

  对此,《每

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新潮实业,董秘办人士回应称,因实际控制人去世后其股权未发生变动,公司才决定不予公告。此外,当时公司也并未看到相关规定需要披露实际控制人去世。

  记者了解到,公司大股东东润投资是由常宗琳为首的33名自然人组成的民营企业。而新潮实业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宋向阳、副董事长李亚清均为常宗琳的女婿。

  “若董事会中有实际控制人的亲戚,这些人不可能不知道常宗琳去世”,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一欣昨日向记者表示。

  蹊跷的是,今年5月15日新潮实业曾发布公告称,东润投资的股东拟转让其持有的部分股权,并与受让方进行商谈。若完成股份转让,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在该公告发布半个月后,新潮实业在5月27日第一次承认 ,常宗琳已于去年9月去世。为何新潮实业要这么晚公布实际控制人去世的消息?

  北京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浩向记者直言,“新潮实业涉嫌蓄意隐瞒重大事项。这样一来,不仅可在大股东谈股权转让时掩盖实际控制人已去世的瑕疵,同时也减弱对公司经营格局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正道集团在8月24日发布公告称,自今年8月23日起至2015年8月22日,全资子公司天津正道将托管东润投资的管理权及投票指示权,即新潮实业约20.9%股份。经记者调查,争议人物仰融就掌舵正道集团。周浩表示,新潮实业被调查一事,可能会让仰融改变原来的投资策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