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传重庆百事天府总经理被调查 涉重庆希尔顿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26日07:07

  每经记者 张亦帆 发自成都

  因重庆希尔顿酒店涉黄涉毒而引发的余波仍在震荡。

  昨日 (8月25日),业界有消息盛传,重庆百事天府饮料公司总经理丛明因牵涉重庆希尔顿酒店涉黄涉毒一事,目前正接受警方调查。对此传闻,昨日下午,百事可乐中国区公关部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公司高层正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随后会有相关声明对外界披露。

  昨晚8时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收到来自百事大中华区的声明,声明称:“目前,我们对具体情况还不清楚,我们将根据需要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百事公司恪守最高标准的企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在华近30年的业务运营中保持着长期良好记录。”

  对此,百事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公关经理刘军也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依据公司所掌握的情况,只能做出上述内容的声明。接下来,公司将会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一旦有确切的消息会及时通报给媒体。

  此外,昨日,百事公司有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由于目前丛明可能已经接受警方调查,涉及到刑事案件,暂时不便对外界披露太多。此事或为丛明的个人行为,和公司关系不大。

  丛明是百事在中国培养的本土高管之一,2003年从百事广东公司调任重庆公司总经理,此后一直在重庆百事天府任总经理。

  重庆希尔顿酒店涉黄涉毒事件被揭发是在今年6月,其股东彭治民及其他幕后人物被认定是希尔顿物业以及地产企业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庆隆)的实际控制人。

  重庆希尔顿酒店法人代表为陆纾,企业性质为外资分支机构。陆纾是彭治民的重要生意伙伴。陆纾名下有希尔顿酒店、希尔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庆隆南山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重庆海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后者主要为重庆庆隆开发的知名楼盘“海客瀛洲”负责装饰工程项目。陆纾还曾任重庆庆隆副总经理一职。

  据媒体报道,在2009年重庆打黑风暴中,彭治民尚未事发,但他当时可能已经提前察觉到自己要 “出事”,于2010年5月12日将成立9年之久的重庆庆隆希尔顿物业管理分公司注销,但为时已晚。知情者称,彭治民时常邀约当地政府官员和企业伙伴前往庆隆南山高尔夫俱乐部打球。从高尔夫俱乐部到高档夜总会“高级小姐”陪侍,彭治民的“公关活动”已经成为“一条龙”服务。

  此次曝出重庆百事天府总经理被警方调查一事,是否确与重庆希尔顿酒店彭治民案有关,目前尚不得而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