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SOHO中国利润暴增136倍 潘石屹成楼市调控大赢家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6日10:48

   随着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房地产上市公司不能完成年初确定的任务成为普遍现象。不过,一直坚守商业地产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成为了本轮调控的大赢家。

  SOHO中国昨天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 SOHO中国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55亿元,同比上升119倍;实现净利润17.21亿元,同比上升136倍,均超过去年全年水平。截至今年7月底,公司实现销售额135.7亿元,已经完成全年180亿元销售目标的75%。

  SOHO中国销售收入主要来自银河SOHO、SOHO嘉盛中心、SOHO东海广场和三里屯SOHO项目。潘石屹表示,今年销售额一定会超过180亿元,但今年不会上调销售目标。

  自今年4月以来的严厉调控使火爆的楼市销售戛然而止,接踵而来的是成交量直线下降,楼市步入“冰川期”。潘石屹分析说,受调控影响较大的是住宅市场,商业地产则是另一番美景。他表示,住宅市场仍然是政府关注和调控的重点之一,预计政府不会推出调控商业地产的政策。

  潘石屹介绍,SOHO中国在上海的3个项目以及北京的银河SOHO、望京SOHO、光华路SOHO II等多个已建成和即将建设的项目将为公司未来三年创造约500亿元的销售额。

  对于下半年政策及市场走势,潘石屹认为,住房市场可能出现价量双跌的局面。首先,开发商的资金状况不容乐观,负债率普遍较高,其次,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创历史最高水平,再加上保障性住房的大量投入,预计下半年供应量会大幅增加,而当供应大于需求时价格就会下降。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