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夏斌称今年7.5万亿元信贷总量不放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8月26日15:27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8月26日上午在上海表示,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目标是坚守住全年7.5万亿信贷总量不放松,而2011年信贷总量也不会低于这一水平。

  夏斌指出,银信合作产品的控制政策出台非常及时,“因为接近2万亿的银信融资类理财产品如果不控制好,那么今年全年的信贷量又会达到去年水平,而对于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控制往往是以前监管所忽视的地方。”

  对于去年巨量放贷之后,银行是否会出现严重坏账风险,夏斌认为,由于我国商业银行目前的拨备水平都比较高,所以不太可能出现严重坏账的情况。

  对于目前的房产调控政策,夏斌指出,力度不能放松,但要把握好节奏,不能太狠太快,应该用2-3年的时间把我国房产的泡沫释放出来,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导方向应该是让其成为消费品市场,形成有序的长期有效机制。

  针对曾经被热炒的“物业税”,夏斌澄清,物业税的构想是为了理顺地方财政体制,针对的是高档房,与普通百姓关系不大,而为了遏制投机性炒房,他建议可以采用“交易所得税”的手段加以约束。

  而对于近期随着二期汇改的推进,境外人民币直投债券市场放闸,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扩大等政策的推出,夏斌也表示,这说明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确实在加快,但距离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作者:龚林 (来源:一财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