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黄光裕增持1.2亿股国美股票 持股比例升至34.7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8月27日08:05
  在陈晓主导的国美电器(00493.HK)董事局一方抛出国美电器“靓丽半年报”的三天后,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一方终于在资本市场做出了回击。

  8月26日,据接近黄光裕家族一方的人士证实,国美电器大股东一方通过自有资金收购的方式,已经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国美电器1.2亿股的股票。是24日和25日增持的。

  国美电器2009年年报显示,国美电器已发行的总股本数为150亿股,增持1.2亿股相当于总股本的0.8%左右。此前,黄光裕一方共持有国美电器33.98%的股份,增持完成后,黄光裕一方持股比例上升为34.78%。

  按照26日2.24元每股的收盘价计算,此次增持行动,黄光裕家族共动用约2.68亿元。据上述人士介绍,增持所需资金并不算多,为黄光裕家族私人持有。

  对于增持的目的,该人士称,一般意义上讲,大股东增持将有利于拉升股价,对于各类投资者是个利好。

  上述人士还称,“黄光裕家族将选择合适的时机继续对国美电器进行增持。”按照香港联交所的规定,在9月28日之前,黄光裕大股东一方有权增持不高于2%的股份。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