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3家品牌独大 变频空调行业迎洗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27日08:53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发自广州

  “2011冷年变频空调品牌高位集中态势将更加明显,品牌淘汰出局状况有可能出现。”8月25日,国家信息中心市场处处长蔡莹如是表示。

  根据中怡康监测数据,美的、格力和海尔三大品牌占据了变频空调市场70%的份额,剩余十几家企业据守剩余三成市场,业内人士认为,2011冷年或有部分企业在变频领域被迫出局。

  在继2008年变频空调的试水年、2009年的开拓年及2010年从定频向变频演进的转折年之后,变频空调表现越来越抢眼。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变频空调在整体市场的占有率已经接近25%。部分城市突破30%,并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在2008年,这一数据仅为7%左右。

  虽然各企业对变频都表现出了较高的兴趣,但是市场成绩单却不尽相同。中怡康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5月,美的在变频空调的市场零售量份额为31%,格力为23%,海尔为17%,剩下的十余个品牌共只占有30%的份额。

  分析人士认为,家电巨头企业扎根变频领域,无疑会在价格和售后服务等方面掀起一轮更为激烈的竞争,部分实力欠缺品牌或许难敌强大攻势,被淘汰出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