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金黄金:增发收购金矿每股收益摊薄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8月27日08:41
  公司近期公告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7.35元/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持有的嵩县金牛矿业60%股权、河北东梁100%股权以及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所持江西金山公司的全部产权。

  光大证券指出,本次注入的这三个矿总储量153.25吨 ,权益储量92.87吨,按照目前中金黄金接近400吨的权益储量看,储量增加约23%,加入本次增发股数为1.5亿股,目前总股本14.23亿股,股本扩张10.54%,因此,从储量角度看,公司每股储量增厚了。由于缺乏具体产量数据,我们无法确定每股黄金产量是否增厚,但从这三个矿的净利润角度看,2010年上半年这三个矿合计净利润6069.25万元,其中属于公司权益部分为3157.24万元,预计中金黄金上半年净利润约8亿元,净利润增幅为3.95%,相对于10.54%的股本扩张,公司的每股收益摊薄了。

  光大证券认为,尽管本次增发摊薄了每股收益,但由于看好黄金价格,并且预测公司2010-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67元、0.89元和1.24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