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匹克半年营收同比增33.3%居首 李宁增速垫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2:00
  [ 在已经公布上半年业绩的本土体育用品企业中,最大企业李宁收入同比仅增长11.2%至45.05亿元,在这些企业中收入增速垫底 ]

  受益于体育用品市场需求的增加,匹克体育(01968.HK)昨日发布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4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9.6%;实现营业额18.09亿元,同比增长33.3%,毛利增长31.8%至6.8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经公布上半年业绩的本土体育用品企业中,最大企业李宁(02331.HK)收入同比仅增长11.2%至45.05亿元,在这些企业中收入增速垫底。其中,安踏(02020.HK)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22.6%,特步(01368.HK)同比增长22%,361度2009年1~6月营业额为20.939亿元,今年1~6月营业额为25.738亿元,同比增长22.9%,中国动向(03818.HK)销售额虽然同比增长14.8%,但也超过李宁。

  即使与李宁自身相比,这也是李宁5年来增速最慢的一次,2005~2009年,李宁收入增速最慢的2006年也有29.8%,而增速最快的2008年则达到53.8%。

  分析人士马岗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李宁上半年业绩增长放缓与渠道调整有一定关系,李宁现有门店数量是本土运动品牌中最多的,而现在的销售渠道策略已经从大量开店逐步转向更多提升现有门店的销售效率上。

  其实不只是销售收入增速落后,李宁在门店扩张方面也开始落后其他对手。半年报显示,李宁现有门店数量7478家,净增加229家;安踏、特步现有门店数分别为7052家、7009家,同期净增加的销售门店数分别为461家和476家,中国动向门店数最少,只有3820家,但上半年增加309家,匹克6796家,净增加590家,361度6927家门店,净增加234家,李宁净增加的门店数列于最后。

  李宁一位人士说,在渠道策略上,李宁希望提升现有门店的单店效益,这需要大量的投入,而收效需要较长的时间,但是一旦调整到位,业绩将会持续高速增长。该人士还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体育用品大环境也面临一些挑战,整个运动用品行业都面临调整,李宁也概莫能外。

  在半年报中,匹克对于体育用品行业的未来发展保持乐观,称未来将抓住在内地和新兴市场的增长机会,保持业务的持续发展。公司国内市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89.3%,国内和海外市场的营业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1.2%和52.7%。

  而李宁也表示将继续扩大销售渠道覆盖,其中二、三线城市将是渠道拓展的主力市场,同时推进销售渠道体系变革,着重提升销售渠道影响力,包括对经销商、分销商以及零售终端的管理和服务能力,致力提升店效和零售市场份额。

  匹克方面还表示,公司上半年已开设超过560家零售网店,将按计划于2010年年底前增加1000家匹克授权经营零售网店,并计划将网店的平均面积从现在的74平方米增加至80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