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白云机场亚运改造工程收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8日00:26
  中新社广州8月27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7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近日,该机场新修建的专机公务机坪正进行最后的划线和机坪照明及助航灯光系统的安装。到本月31日,该机坪将全面完工。以此为开端,备受瞩目的广州白云机场亚运改造工程将全面进入收官阶段。

  广东省机 场集团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育民表示,至9月底,白云机场交通流程改造、国内国际区域流程改造等工程项目将陆续完工并交付使用,行李系统升级改造将在10月中旬完成,这些改造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白云机场运营保障能力。

  作为服务保障广州亚运的一项重要配套建设项目——白云机场新建专机公务机坪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52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达9.35万平方米,设有从B类到E类机位共29个,能满足各种专机公务机停放需要。

  据了解,白云机场一期建设按年旅客量2500万设计,而该机场去年的旅客量已超过3700万,行李系统负荷很重,成为制约白云机场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为此,白云机场此次行李系统改造工程,包括增加或改造行李安检机和行李传送带、加建办票岛和大量办票柜台。据悉,升级改造完成后,该机场的行李系统处理能力接近翻倍。

  同时,为更好地满足亚运会期间停车需要以及着眼长远发展,白云机场在其南侧、北进场路西侧地块新建出租车调度场,增加出租车位762个,并在停车场北面同步建设1000平方米配套服务设施。改造完成后,白云机场将能够满足4500万年旅客吞吐量时的停车需求。

  国内、国际区域流程改造是服务保障广州亚运的重点建设项目,国际区域流程改造增加安检通道由原来的5条至11条,边检通道由原来的18条至22条,以加快旅客过关速度,并改造相关的办公区域。国内区域改造已于去年底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