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华盛顿不确定因素拖延美国经济复苏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石璐
2010年08月28日21:11

  尽管各大企业中报业绩可圈可点,但美股近期表现却十分低迷,并引发全球股市纷纷回调。分析人士预计美股盘整之势要等到大选之后才能明朗。

  复苏之路走的一直不太顺畅的全球经济,在经历了欧债危机的阴霾及经济二次探底的隐扰之后,如今又陷入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扰之中,而这一金融危机的始作俑者是华盛顿不确定因素。美国能否真正走上经济复苏正轨?不少经济学家不抱乐观态度,《福布斯》近日载文称,来自美国华盛顿政府的各种不确定因素有可能拖延美国经济复苏进程:

  首先,美国国会是否会延续布什时代的减税政策:是要为富人利益考虑延长该政策,还是为更多人的利益考虑而在今年年底以前中止这一政策?

  国会还将出台哪些其他税法,比如,在不动产税方面,是否计划于2011年将该税率减至2001年的55%的水平并设置100万美元的免税额?是否准许企业在2010年纳税申报时申请研发费用抵免税收等。

  政府财政委员会将就减少财政赤字提出哪些建议?其相关报告将于12月1日以前出台,届时报告中将提出哪些削减赤字的具体项目?是否会通过加税减少财赤鸿沟?

  一旦用于刺激经济的相关援助资金弹尽粮绝,华盛顿政府还会出台哪些措施推动经济发展?

  国会将如何处置“两房”(房利美和房地美)问题?

  目前华府上述不确定因素已经影响到美国主流经济社会,各企业不仅期盼消费需求回暖,更密切留意不久的将来国家资本在经济领域会采取何种行动。而随着11月美国中期选举日益临近,分析人士预计华府不太可能在此之前祭出加税大旗,因此其政策的不确定性势必要等到大选之后才能日渐明朗,至于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也需到时才得见分晓。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